您当前的位置:大会简报
大会简报第1期
2013-01-14 16:52:00     

为建设“五美五好”柳州资政建言

为全面加速建设小康社会献计出力

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胡锦朝主持会议    陈刚作重要讲话

崔放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徐伟崇作提案工作报告

 

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之际,1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委礼堂隆重开幕。来自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全市各行业各单位的381名政协委员,带着建设“五美五好”柳州的信心与期待,肩负神圣的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的精神,齐聚一堂,共商国是,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兴起建设“五美五好”柳州新高潮,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

冬日雨后放晴,会场暖意融融。人民政协的会徽在红旗映衬下显得格外庄严,会场中央悬挂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兴起建设‘五美五好’柳州新高潮,为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巨幅标语格外醒目。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市政协领导有: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副主席崔放明、徐伟崇、曾仕先、覃国安、刘向群、覃泽芬、罗 铭、温其辉、吴 华,党组成员赵建华,秘书长陈大洲。

中共柳州市委领导陈 刚、郑俊康、苏海棠、李实平、周惠峰、刘传林、杜 伟、李 楚、黄 涛;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周卓新、苏爱群、梁 樑、文和群、唐前明、黄民凤;市政府领导焦耀光、胡明朗、王柳平、陈 杰、陈鸿宁、崔惠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 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绍华;八届市政协主席徐步基、九届市政协主席蒋纯基、十届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张乔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开幕式由市政协主席胡锦朝主持。

政协副主席崔放明受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柳州市委提出的“学习贯彻十八大、全面加速建设小康,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兴起建设‘五美五好’柳州新高潮”的“三十六字方针”,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深化“三个平台”建设为载体,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以推动柳州创新驱动发展、城乡统筹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创新开展工作,扎实有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努力为建设“五美五好”柳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市政协2012年的各项工作:(一)以增进共识为重点,加强学习交流,始终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市委决策部署统一委员的思想和行动;(二)以助推“五美五好”柳州建设为重点,积极协商建言,始终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三)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民主监督,始终坚持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以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为重点,积极参政议政,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和力量源泉;(五)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重点,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把提升整体效能作为人民政协的重要任务。

崔放明副主席从五个方面部署了2013年政协工作。

(一)加强学习,深化交流,努力在增进政治共识上有新作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与增进委员的政治认同结合起来;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与强化委员的使命意识结合起来;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与建设“五美五好”柳州结合起来。

(二)围绕中心,建功立业,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上有新贡献。围绕全面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献计出力;围绕全面加快城市建设献计出力;围绕建设广西文化强市献计出力。

(三)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努力在促进社会和谐上有新突破。通过加强提案办理落实促进社会和谐;通过强化社情民意反映促进社会和谐;通过为民办实事好事促进社会和谐。

(四)发扬民主,联系各界,努力在实现广泛团结上有新成效。要大力发扬社会主义民主;要提高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水平;要发挥优势多做协调关系的工作。

(五)强基固本,务实创新,努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进步。突出界别特色,发挥界别优势;加强队伍建设,发挥主体作用;加强机关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大会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在中共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在中共柳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奋发有为,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柳州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均衡发展、和谐发展、全面发展,为建设“五美五好”柳州,为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徐伟崇副主席代表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他从三个方面总结了2012年提案工作取得的成绩:(一)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工作大局,充分运用提案参政议政效果突出。(二)搞好沟通协商,促进提案办理,充分发挥政协提案的重要作用。(三)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工作方法,推动政协提案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2013年提案工作,徐伟崇副主席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进一步扩大提案工作社会影响;(二)进一步规范提案办理工作方法;(三)进一步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成效;(四)进一步强化提案内部工作机制;(五)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组织领导。

中共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 刚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柳州市委,向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委员和应邀出席这次会议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愿!他简要回顾了2012年我市在极其复杂和异常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在挑战中前行,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建设“五美五好”柳州,确保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持续和谐稳定。充分肯定了我市政协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巩固和扩大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保持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社会持续和谐稳定,建设美好柳州做出的重要贡献,代表柳州市委向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围绕到2015年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阐述了柳州发展形势,发展方针和总体要求,鼓励广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调动一切有利于发展的因素,团结一切有利于发展的力量,万众一心,同舟共进,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从小事做起,扎实苦干,奋力拼搏,为顺利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并代表中共柳州市委,就做好新形势下我市的政协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把握主题,发挥优势,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心聚力。一是要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二是要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共柳州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三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五美五好”柳州献计出力。一是要在促进和服务科学发展上下功夫;二是要在促进和服务民生改善上下功夫;三是要在促进和服务文化繁荣上下功夫;四是要在促进和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上下功夫。

(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人民政协。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政协工作基础;二是激发委员创新精神,增强政协工作活力;三是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树立政协良好形象。

最后,陈刚书记满怀深情地说:各位委员、同志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历史责任,我们任重道远,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推动柳州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均衡发展、和谐发展、全面发展,为兴起建设“五美五好”柳州新高潮,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