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大会侧记
2013,柳州昂首从容阔步——我市“两会”现场侧记之展望篇
2013-01-20 16:04:00     

五位一体充满自信

   栉风沐雨,奋发有为,全面发展的柳州更加自信、更加成熟。

   “柳州已经走出了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2013年,柳州信心满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将柳州广大干部群众的豪情尽情迸发出来。

   党的十八大提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而柳州的成功道路完全符合“五位一体”精神。

   面对今年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坚定发展方向的柳州心中有数。

   市人大代表、市长郑俊康指出,今年,柳州将全面加快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努力建设宜居宜业生活幸福城市,为到2015年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

   目标就是冲锋号角,我市各县区也思路清晰。

   市人大代表、鱼峰区委书记董凌说,鱼峰区将突出抓好非公经济,并以项目建设为核心,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再上新台阶,拉动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力争今年创下“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办好“小歌仙”少儿艺术团;同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要把夫子路文化街和石尚1966文化艺术园等项目打造成文化产业的示范项目。

   市人大代表、融安县委书记兰登信心十足地说,融安将抓住建设柳州市域次中心城市的机会,推动融安在城市扩容提质、交通互通互联、产业集聚发展、民生共建共享、生态文明宜居、区域开放开发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创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融安。

产业升级民生改善

   2012,柳州汽车工业逆势飞扬。2013,以汽车产业为支柱之一的柳州工业将加速升级。

   “柳东新区更会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创新突破,全面打响汽车城建设大会战,朝着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国内一流、世界先进’汽车城的目标全速前进!”市人大代表、柳东新区管委会主任何焕全说。

   今年,我市要把汽车城打造成为柳州新的经济增长极,将实现上汽通用五菱40万辆轿车基地全面投产、发动机四期正式竣工,东风柳汽年产20万辆乘用车基地建成投产,两大整车新基地正式形成生产规模。

   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柳州各企业积极以创新驱动引领产品、产业升级。

   市人大代表、柳工集团工会主席王相民表示,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后,柳工结合大会“创新驱动发展”的精神,增加了企业的新产品,进一步巩固了柳工品牌。我们相信自己的实力,今年将抓住经济回暖的机遇,乘势而上!市政协委员、柳钢工会副主席杨成林说,在新的一年里,柳钢将继续围绕“四个柳钢”的愿景规划进行建设。其中“强优柳钢”就是要提高钢材生产质量、深入推优质增效益;“绿色柳钢”是继续加强企业节能减排力度,为柳州的环保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对于今年柳州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市人大代表、市发改委主任姜云飞了然于胸,柳州不仅经济升级,民生等各项工作也将升级。“在加大转方式、调结构力度,进一步提升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的同时,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逐步构建与超大城市相适应的现代服务体系,加大宜居城市和生态文明建设力度。”

   “确保城镇新增就业5万人,实现农民转移就业5万人。”“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54万套,竣工保障性住房1.1万套。”“深入实施少数民族村寨防火改造工程,推进实施三江侗族自治县3050户少数民族村寨防火改造。”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个个民生字眼令人感到温暖。

   市政协委员、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事务局局长凤绍师,市人大代表、融安县浮石镇隘口村委主任陈望东等纷纷表示,一如既往、持续深入关注民生、改善民生,这体现了柳州的责任,体现了柳州的胸怀!

勇于率先柳州精神

   2012,柳州经受住了种种困难和严峻考验,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3,柳州提出2015年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这一目标,充分体现了‘开明开放,敢为人先;创新创业,自强不息’的柳州城市精神!”“两会”中,无论是政协委员,还是人大代表,无论是政府官员,还是企业家,或基层干部,都一致认为,在困难和机遇面前,柳州展示了大眼界、大气魄,必然实现大发展。

   “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了柳州实际,符合当前形势下广大群众的发展意愿和现实需要,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只要始终紧扣这些既定目标任务,认真分解、逐一落实、全面推进,我们建设‘五美五好柳州’的美好愿望、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就一定能够变为现实!”市人大代表、城中区委书记杨义,市政协委员、市农技推广中心科教科科长张征等一致表示。

   充满憧憬的2013,柳州人昂首从容,阔步向前。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