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大会侧记
上善若水
2013-01-16 17:12:00   政协委员 熊跃  

   过去的一年,我们这个以江水为伴的城市正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讲的经受住了种种困难和严峻考验,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记得去年这个时候,龙江河镉污染事件让老百姓人心惶惶。我们耳闻目睹了政府在最短时间调动大量人力物力,还采用科学技术手段千方百计采取措施及时治理。老百姓也一定会感受到政府想群众所想,为群众所需。在两会上,市委书记陈刚为此事专门作了阐述。
  
柳州的领导者在严峻的挑战面前为民众所想,为群众谋利,真可谓惠泽于民
  
何为惠泽于民?只有可以惠泽生命,惠泽于民,也只有上善若水的政府领导才会惠泽于民。
  
一个字,让我想到了柳州的文化。柳州与水太近了,柳州人与水太亲了。且不说每日江面上那人与水融为一体的千姿灵动,而最让柳州人引以自豪的柳江夜景更是让各路游人叹为观止。长期与青山绿水和谐共处的柳州,应不断陶冶和强化人们对大自然的亲和感和审美意识,让水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滋润人们的心灵。  
  
《孔子集语》所引《说苑·杂言》中有孔子回答子贡的一段话,对绝妙诠释君子用水比喻自己的德行。水遍及天下,没有偏私,好比君子的道德;水所到之处,滋养万物,好比君子的仁爱
  
是啊,上善若水为之德,以水铸魂为之品。水既可以是一种生命的象征,也是一种力量和激情的象征。
  
柳州要建设五美五好城市,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正可以在字上做做文章吗?于是,我内心之中马上有了写新提案的冲动。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