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大会侧记
想到美好愿景感觉如沐春风
2013-01-14 17:41:00   政协委员 熊跃  

 

113,虽是寒冬,坐落在瑞康路的市政协办公大楼的一楼大厅却散发着阵阵暖意—— —当天是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报到日……委员们有一阵没见面了,所以有的一见面就相拥问候,有的紧紧握手嘘寒问暖……张张笑脸上都透露着热情和对即将召开的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期盼,让你无不感到此时此刻这里春意盎然。这是党的十八大后我们市政协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委员们将会投入更大的热情和智慧参政议政,共商民生大事 、社会发展大事和国家大事。
  
我记得前段时间,为让大家做到打有准备之仗,市政协秘书处将梳理好的重点问题“18个关键词的解读文件寄到我们的手上,让我们在参政议政中做到目标明确,心中有数,积极建言献策。
  
我把领到的会议资料认真翻阅,并关注着重点问题关键词的亮点议程……2012年是龙城开创五美五好新局面的重要一年。市政协紧紧围绕中共柳州市委的决策部署,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职能,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为加快推进五美五好柳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观《复兴之路》时谈到的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我们说的每个人都有梦想。现在大家在讨论中国梦。何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中国梦,把我们党和老百姓的心一下拉得那么近,让在基层工作的我总感觉到人们的心态或关注点有了很大的变化:无论是在学习工作或是在茶余饭后你都能听到人们在谈论着十八大的重点问题和热点问题,都在谈论着习近平总书记会如何带领大家实现中国梦;再就是许多老百姓似乎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向朋友或同事去诠释和理解十八大许多新的提法和新的词语

  
其实,无论是国家的发展还是柳州的建设,可以说是越来越好。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美丽中国,我们柳州提出的建设五美五好柳州就是老百姓所憧憬和向往的。这些美好的愿景如春风阵阵,我相信大家会和我一样有如沐春风之感!想到这些,我提着会议材料袋,愉快地哼起了那首《春天的故事》,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出报到大厅,并由衷地期待着明天的大会……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