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大会侧记
市政协委员报到,参会务实风扑面而来
2013-01-14 17:36:00   柳州晚报 李华  

一年一度的两会即将拉开大幕。13日下午,出席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到指定地点报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不少委员在准备建议、意见的同时,也带来一股清新务实之风,大家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要改参会、赴会风,参与分组讨论时摒弃大话、空话、套话,做到积极务实,传达社情民意。
  自中央提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后,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印发〈柳州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实施细则〉的通知》。市政协也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行会风改革。据了解,本次政协会议降低了接待规格,如主席台不摆鲜花,委员所住房内也没有鲜花和水果等。在文风方面,每天的简报内容只是直接记录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将减少空话、套话。
  会风改革是好事,我非常拥护。政协委员凌肇付说,委员们赴会重要的是把会开好,把来自老百姓和基层的民声民意传达到,多为柳州发展提些好点子和建议,其他一切都是浮云。
  本次大会,凌肇付计划提交的是有关打造高中特色教育和抓好学前教育的提案。学前教育虽然已有规划,但重在抓落实,老百姓也很关心这个问题,我还得继续吹吹风凌肇付说。
  当天来报到的政协委员郭小文是本届新当选委员中的一员。他准备提交一份提案,建议在全市医院实行就诊卡一卡通,方便市民看病就医。对于此次会议大兴清新务实之风,他表示很赞同:从整个日程安排上来看,会议很精简紧凑,大大节约了时间和成本。对于委员们来说,在参加小组讨论时也要做到务实,多阐述具体问题,要把话说到点子上。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