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大会侧记
今天柳州晚报新浪官方微博“直播 ”两会 ”进展
2013-01-14 17:31:00   柳州晚报 邓鹏彬  

113是柳州市两会召开第一天,柳州晚报前几天启动的我给两会写微信活动,吸引了众多热心网友的参与,网友们纷纷在网络上两会
  
今年的两会,人大代表有什么议案?政协委员有什么提案?而哪些事情又会成为市民和网友讨论的热点话题?为了让广大市民与两会零距离接触,晚报今天特别推出两会专栏,通过柳州晚报新浪官方微博对两会进行直播,实时报道两会进展。您可以登录新浪微博,关注和@广西柳州晚报,便可第一时间了解两会上的各种动态与资讯;对于网友提出的建议和问题,晚报记者也将向相关部门反映,助推事情的解决。
  
在这两天的我给两会写微信活动中,大家集中讨论了哪些话题?晚报记者进行了梳理归纳。
  
关注交通
  @
早碎早起的阿寻寻:全市已有40多万辆电动车上牌,之后是否出台相关政策,整治电动车行驶乱象的情况?
  @
壶城职工国际旅行社华泰假日:希望柳州能建设得更先进和便利。
  
柳州的道路设施也日渐完善,可是感觉交通管理上面问题很多。
  @
师大艺术系流氓:出租车难打如何处理?
关注校车
  @
_街:柳州人开拓进取敢为人先,能否在校车问题上再敢为人先一次?建议利用五菱校车资源,分批分步骤在市区及郊县普及校车,让校车尽早走入孩子们的生活。
  
关注集中供暖
  
近段时间,关于集中供暖的话题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媒体也进行了广泛的报道,在两会上会有相关的讨论吗,相关部门会作出怎样的表态?@山城棒棒v:有媒体报道,柳州市日前召开城市分布式能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称市民将享受集中供热供冷。请问,柳州是否有此规划?对于当前争议颇多的供暖福利南下问题,柳州是如何考虑的?
关注实体企业发展
  
柳州是一座工业城市,@剪冰绡:实体企业发展面临很多困难,希望政府多关心实体企业。
  @
望江寨伟哥:年年都有液化气   中毒事件,有没有液化气浓度报警器?最好有自动关阀装置。如果没有的话伟哥很想研究发明这个。从事餐饮行业的伟哥,非常想了解政府有什么优惠政策,支持餐饮企业的发展。
  
关注基层工作者
  @
汪卓年:可以给基层民政工作人员配备摩托车,实用。
  
关注职工合法权益
   @___Sugars_
:按国家规定,加班费是八小时之外的额外劳动收益,这些加班费是牺牲睡眠时间、与家人共进晚餐的时光、甚至是自身健康换来的,但很多单位在加班费落实发放上不够透明,能否出台有相关政策予以改进?
关注城市建筑垃圾
  
市民沈先生发短信建议:城市建筑垃圾乱倒现象较为严重,一来影响环境卫生,二来对土地资源造成伤害。建议有关部门采用环保技术,将建筑垃圾粉末化,制造成再生可利用资源。
  
温馨提醒:如果您希望把自己的声音传递到两会上,还可以拨打晚报的关注两会市民议政热线”2807152,或者发短信至18978087678,或者登录柳州新闻网龙城论坛发帖,晚报会进行全方位关注。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