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报道

郑俊康参加“两会”代表团会议和分组讨论

让柳州更加宜业宜居

  • 2016-10-12  《柳州日报》  记者董明

内容导航:

郑俊康参加分组讨论。

    “柳州必须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全力打造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11日,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俊康在参加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柳江团会议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经济(一)界别委员的意见建议时指出,要继续真抓实干,切实发展好经济、建设好城市,让柳州更加宜业宜居。

    郑俊康指出,过去五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柳州在多重困难中乘风破浪,产业结构明显优化,走出了一条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社会各项事业成绩显著,充分体现了创新 、协调、绿色 、开放 、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郑俊康表示,当前,柳州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会。粤桂黔三省(区)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而合作试验区的广西园在柳州建设,这是柳州发展的良机。此外,国务院已批准柳江撤县设区,柳州的城区面积将由1016多平方公里扩大到3555多平方公里。

    “广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柳州必须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柳州的责任与担当;打造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这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赋予柳州的使命,也是柳州的机会。”郑俊康强调,实业兴市,开放强柳。今后五年,柳州将坚持发展实体经济,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把城市做大做强,使柳州产业集聚、要素集聚 、人口集聚,更加宜业宜居。

    郑俊康说,柳州要在2020年实现建成区面积250平方公里以上,市区常住人口250万以上。柳州将坚持以人为本,产城融合,加大公共事业等方面的投入,尤其是加大教育方面的投入。现在,柳州中小学在校生中有43%是非柳州籍,只有孩子稳定了,他们的父母才能安心工作。把孩子培养好,这既是为柳州培养人才,也是促进柳州平安稳定。要通过产业发展,就业支持,进城的乡亲才可以有尊严地生活在柳州,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柳州人。要打好扶贫攻坚战,让广大百姓共享发展成果;深化医疗改革,让基层群众也能享受良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上一篇: 乘势而上天地宽 || 下一篇:转型升级踏歌行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