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会新闻   图片快讯   大会文件   视频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大会文件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4-03-25 17:39:00     

2014325日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14324日至25日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增选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一名。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工作,积极议政建言,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指出,改革是当今中国的主旋律,人民政协的中心任务是聚焦全面深化改革,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定正确方向,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的优势,努力为深化改革鼓与呼,为促进发展思与谋,为重大改革举措的制定出台和贯彻实施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政协委员、机关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坚持学以致用,促进今年政协各项工作落实。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践行履职为民宗旨,做好决策者沟通社会的通道,做好反映群众诉求的桥梁。政协各种履职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提出问题、研究问题,选取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群众代表,开展专项视察和听取工作通报,努力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要求,人民政协要做好协商民主这篇文章。要主动探索创新,紧密配合市委、市政府工作,真诚协商,平等议事,运用好政协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要积极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搭建好协商议政平台,充分调动各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的积极性,不断彰显政协的优势和作用。

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奉献激情,积极履职,对涉及全局的重大问题,对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敢于直面,善于研究,提出有见地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促进柳州科学发展、和谐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