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会新闻   图片快讯   大会文件   视频报道  
  您当前的位置:大会文件
在政协柳州市十一届六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4-03-25 17:36:00     

胡 锦 朝

2014325

 

各位委员、各位领导、同志们:

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在中共柳州市委的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马上就要闭幕了。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工作,积极议政建言。会议顺利进行了人事选举,孙黎明同志当选为柳州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在会议筹备和召开期间,根据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的要求,我们对会务工作做了一些改革,从而使这次会议开得隆重简朴、务实高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中共柳州市委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市委书记郑俊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文荪等领导,在百忙当中亲临大会进行指导。自治区政协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大力支持,彭钊副主席亲自给大家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会后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衷心的感谢!

委员们,同志们,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俞正声主席明确指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中心任务就是聚焦全面深化改革,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60多年来,我市人民政协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与柳州发展同呼吸、共成长,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为全面深化改革聚集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此,我在这里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

一、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深化改革履行职能方面更见实效

改革是当今中国的主旋律,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是促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必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是柳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市委提出的工作总体思路、总体要求及总体部署与党中央、国务院的精神高度契合,“提质增效、改革创新、作风建设”三大主攻方向,更是与党中央保持了高度一致。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全面深化改革,希望大家始终坚定正确方向,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紧扣全市中心任务,按照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对今年政协工作所进行的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问题,积极为重大改革举措的出台和贯彻实施献计出力,努力为深化改革鼓与呼,为促进发展思与谋

二、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联系人民群众方面更加密切

人民政协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汇聚力量的工作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各种履职活动,都要认真践行履职为民宗旨,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地提出问题、研究问题,选取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项视察和听取工作通报,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三、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方面更有起色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出,协商民主搭建平台很重要,营造宽松、和谐的环境更重要。做好“协商民主”这篇大文章,一方面要求我们主动思索,推动工作创新,紧密配合市委、市政府工作,真诚协商,平等议事,运用好政协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另一方面,我们也要积极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努力搭建好协商议政平台,调动各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的积极性,真正把政协优势彰显出来。

四、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方面更加突出

广大政协委员来自社会各界,威信高,影响大,享有一定的荣誉地位,更承担着相应的责任义务。可以说,政协委员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委员们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奉献激情,准确履职;对涉及全局的重大问题,对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敢于直面,善于研究,提出说得准、说得对的意见建议;希望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尊重和保障政协委员的各项民主权利,努力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努力让每位委员在政协组织中都有发挥作用的领域

委员们,同志们,我们这次会议,之所以取得圆满成功,有全体委员的积极参与,更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得到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在会议即将闭幕之际,我谨代表市政协,向各位委员,向各位领导、来宾,向付出辛勤劳动的新闻记者、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最后,我们相信,在新的一年,我们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有社会各界的协同作战,政协事业一定会迸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与活力!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