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委员访谈
访市政协委员、市司法局律师科科长李征
2014-01-10 13:16:00   柳州日报 张威  

   儿童是未来和希望,妇女更被誉为“半边天”。但现实中,却有很多妇女和儿童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如何更好地为她们提供法律保护和援助,是妇女儿童维权律师团团长李征日思夜想的主要内容。我市“两会”在即,作为政协委员的李征,该团的未来发展和她所关心的市容问题将作为他的提案要点。

   在司法局律师科担任科长多年,李征常与律师打交道,对律师行业实行监管,从律师的考核上岗至律师事务所的行政管理,都是李征的日常工作。但除了这项任务外,如何引导律师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是李征的另一个主要任务。为此,在市司法局的积极倡导下,李征逐渐带领我市的律师行业向公益性法律援助方向发展,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支持。2005年该团成立,但发展至2010年成员才只有13名,人手非常有限,每个月仅能在市妇联设点提供咨询和援助一次。为此,李征从2010年接手该团之后,一直努力将该团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律师团成员已有100多名,为更多的妇女儿童进行了法律援助并最终成功维权。三年来,该团还实行轮值模式,将每月一次的设点增加至如今的每周一次,服务范围覆盖六县四区。但是,由于该团成员有限等问题,每周一次的设点服务无法满足需求。2014年李征将对这一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在加强团队管理和增加团员的同时,尽量安排律师做到每天设点提供服务,让更多的妇女儿童在遇到困难时,能得到及时援助。

   此外,李征还时刻关心我市的市容市貌问题,并为此提出提案。针对我市环卫工人的垃圾运输车辆以及驾驶员等方面,提出增加车辆篷盖的设置,避免垃圾沿街撒漏,并建议环卫部门能够对驾驶员实施培训上岗,给车辆设置车牌等,科学合理使用环卫车辆,确保市容市貌的整洁。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