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委员访谈
访市政协委员、广西粤好科工贸公司董事长刘梓能
2014-01-09 14:32:00   柳州日报 曾繁华  

——给异地商会一个固定的家

 

从潮汕来柳经商20多年,这片热土见证了刘梓能创业的甘苦。现在,他是市潮汕商会会长、广西粤好科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梓能说,柳州是他的第二故乡。作为连任两届的市政协委员,他有义务为第二故乡的经济发展尽一份力。
  
近年来,刘梓能在每年召开的市政协会议上都单独或联名提交提案,为柳州经济建设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创意的意见和建议。据调查,在柳居住、经商的潮汕人和客家人有20万人,以往他们要回潮汕,在柳乘飞机只能先到广州、深圳再转车,非常不方便。在去年召开的市政协会议上,刘梓能提交了恢复柳州-潮汕航班的提案,得到了市政府的重视,经过与相关部门协商,2013629日开通了柳州至揭阳潮汕机场的航班,促进了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
  
刘梓能了解到,我市目前有18个异地商会,在政府和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桥梁和沟通平台,同时也为柳州市招商引资做出了贡献,但是许多商会目前还没有一个固定的家。为此,刘梓能准备在今年市政协会议上提出支持各异地商会建立商会大厦的建议,希望在土地政策上能得到政府的支持,也希望政府支持异地商会设产业园区和发展电商物流,通过商会以商招商、以商带商,吸引更多的大型企业进驻柳州,推动我市经济发展。
  
除了积极配合市政府招商引资,刘梓能还热心公益事业。从2004年至今,几乎每年都向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等贫困山区捐资助学、建桥修路、建文化娱乐设施等。去年刘梓能代表市潮汕商会向融水县安陲乡等贫困学生捐资时看到那里景色秀丽,打算在即将召开的市政协会议上提出进一步打造融水元宝山旅游景区的提案。近年来我市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但是近来一些地方脏乱差现象有所抬头。为此,刘梓能将在市政协会议上提交长效治理的提案。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