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大会新闻
市政协委员递交提案:尽快启动柳化及电厂搬迁
2014-01-12 09:29:00   《柳州晚报》   记者 李华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就时下的社会热点和民生问题开展讨论,并转化成提案提交。截至昨日上午11时,政协提案委共收到提案80多份。

关于环境治理建议搬迁柳化、电厂

   治霾等环境治理的话题,成为本次政协会议中的热议焦点之一。委员们就此问题提出了加大扬尘的监控处罚、减少烟花爆竹的燃放以及搬迁污染企业等多个建议。

   颜纯喜等12位委员联名递交一份提案,建议尽快启动柳化、电厂的搬迁。

   提案中说,这些企业尽管在柳州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但从建设宜居柳州的角度,要尽快启动搬迁,让污染远离市区,顺应柳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从柳州发展的现状看,也具备了搬迁这些企业的条件和能力。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制定出柳化、电厂搬迁的方案和规划;市委、市政府要研究出台支持柳化、电厂搬迁的政策,为企业搬迁创造良好条件;争取国家、自治区在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市委、市政府要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强力推进搬迁工作。

   谭界忠等部分委员认为,应取消春节焰火晚会,减少对市区环境的污染。

关于城市建设完善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系统

   民进柳州市委递交一份集体提案,建议完善便民自行车布点设置。

   提案中指出,去年1012,我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正式启用,首批投入1000辆自行车,为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提供了条件。

   但在设置方面,也存在租赁站点与公交车不无缝接驳,没有解决“最后一公里”,租赁点总量不足、壶东大桥西等部分租赁点出现无处停车、无法还车等问题。

   为此,建议科学合理规划设置租赁点,今后新增的布点要充分考虑与公交线路的接驳;广泛调研,在一些使用频率高的、较集中的和无处停车的租赁点拓宽车位,方便市民租用和停放自行车。

   黄静等委员还提出,目前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还存在办卡点少、租车卡智能化程度不高、车辆坏损率较高、维护不及时等问题,建议开通流动办卡服务车,走进企业、社区等地集中办卡;实现后台系统的有效管理,车辆出现故障时可通过实时信息传输自动报警;在互联网上开通租车服务网站,与体育、旅游部门合作,打造出一条精品骑行线路,起到宣传柳州、扩大影响的作用。

关于食品安全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

   食品安全事关民生。在本次政协会议上,赖江亮等委员提出,希望加强对乱设摊点经营肉类的摊贩加强管理,引导、安置这些人进入市场或大型超市从事合法经营。

   提案中说,经调查,柳东新区雒容镇农贸市场周边、鹿寨县城街头巷尾及城区部分市场周边,出现乱设摊点经营猪肉的现象。如今,这一现象愈演愈烈,日渐成为长期无人监管的“死角”。由于这些摊点属于无证经营,肉类大多未经过检测,安全隐患堪忧,也扰乱了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希望相关部门进行查处取缔,并规范经营,确保老百姓吃上放心肉。

   关于食品安全,还有个别委员提出在每一个社区、村聘请一名食品卫生监督员,设立食品安全举报热线,由监督员收集相关的食品安全信息并及时上报。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