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大会新闻
郑俊康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寄语全体委员
2014-01-10 13:20:00   柳州日报 姚颖盈  

19,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市委书记郑俊康代表中共柳州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柳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顺应全市人民美好向往,规划了柳州令人鼓舞的发展前景,提出了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以及把柳州建设成为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的宏伟目标。

  郑俊康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继承优良传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主动适应形势的新变化、发展的新要求、群众的新期待,为推动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改革举措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献计出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俊康说,过去的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创新履职形式,努力深化履职内容,做到了在围绕中心助力发展上有新成效、在情系民生促进和谐上有新作为、在增进共识凝聚力量上有新建树、在立足特色着眼创新上有新提升、在健全机制夯实基础上有新突破,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巩固和扩大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保持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平稳较快发展,建设“五美五好”柳州做出了重要贡献。

  就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郑俊康提三点希望:

  一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增进共识,凝聚强大合力。广泛宣传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各民主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中形成全面深化改革的共识,推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在全市营造宣传改革、支持改革、助推改革的良好政治氛围,引导全市各族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围绕改革和发展大局履职尽责,为落实中共柳州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建言献策,发挥更大作用。选择事关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问题、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提出的新目标和新任务,紧扣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在加快实体经济大发展、实现资源有效配置、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等重点领域,找准政协履职与深化改革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开展专题调研、咨询论证和建言献策活动,为党委、政府完善决策提供富有前瞻性、创造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三要增强履职为民的社会责任意识,为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主动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充分利用人民政协联系各界群众的优势,围绕保障改善民生开展专题议政,就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言献策;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向有关部门提出对策建议;围绕服务基层群众办实事,发动委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献爱心、送温暖。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收集民情、反映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真正做到知民所思、想民所虑、察民所忧、助民所困。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