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大会新闻
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4-01-10 09:05:00   柳州日报 姚颖盈  

团结凝聚伟大力量,力量成就伟大事业 。19日上午,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期间,到会的385名政协委员 将满怀参政议政的饱满热情,为描绘新一轮发展蓝图建言献策 。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副主席崔放明、徐伟崇、曾仕先、刘向群、覃泽芬、罗铭、温其辉、吴华,党组成员赵建华,秘书长陈大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
  中共柳州市委领导郑俊康、肖文荪、苏海棠、石克仁、周惠峰、刘传林、张永刚、杜伟、焦耀光、黄涛、富向东、潘海峰;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周卓新、苏爱群、梁樑、韦开翔、唐前明、刘芳,党组成员莫恃群;市政府领导陈杰、陈鸿宁;驻柳部队首长姚俊;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赵志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绍华,市政协老领导蒋纯基、徐步基、张乔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 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
  胡锦朝主持了大会开幕式 。
  受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崔放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徐伟崇作关于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一年来,市政协以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 、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动员各党派和各族各界人士,凝聚智慧谋发展、汇集力量促和谐。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283件,经审查立案257件,全年提案办理答复率100%,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8%,为建设五美五好柳州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4年,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把握主题,凝心聚力,巩固和谐发展局面;紧扣中心,协商议政,积极服务改革发展;关注百姓,献计出力,切实推动民生改善;解放思想,继承创新,不断提升履职水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加强自身建设。
  郑俊康对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2013年是柳州发展稳中有进 、稳中有为的一年。全市上下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和不利影响,实现了地区生产总值过2000亿元、工业总产值上4000亿元的历史性跨越,创造了柳州发展新的里程碑。这一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创新履职形式,深化履职内容,做到了在围绕中心助力发展上有新成效、在情系民生促进和谐上有新作为、在增进共识凝聚力量上有新建树、在立足特色着眼创新上有新提升、在健全机制夯实基础上有新突破,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郑俊康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增进共识,凝聚强大合力;围绕改革和发展大局履职尽责,为落实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建言献策,发挥更大作用;增强履职为民的社会责任意识,为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主动作为,促进社会和谐。
  当天下午,市政协委员们分组审议了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学习讨论了郑俊康同志的讲话精神。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