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大会文件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4-01-11 07:44:00     

(2014年1月11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418日至11日举行。

中共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同志在开幕会上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2013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做好政协工作的希望和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共柳州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认为,郑俊康书记的讲话既是鼓舞又是鞭策,为推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并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并赞同肖文荪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批准崔放明副主席代表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徐伟崇副主席代表政协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柳州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的一年。中共柳州市委、市政府在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和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全面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三十六字方针”,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好中求快”的工作总基调,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和不利影响,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柳州发展呈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协同共进的良好局面。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共柳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创新履职形式,努力深化履职内容,做到了在围绕中心助力发展上有新成效,在情系民生促进和谐上有新作为,在增进共识凝聚力量上有新建树,在立足特色着眼创新上有新提升,在健全机制夯实基础上有新突破,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保持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建设“五美五好”柳州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十二五”规划全面深入推进至关重要的一年。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共柳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紧紧围绕“经济升级、城市转型,全面发展、富民强柳”的总体发展思路,2014年作为柳州科学发展提升年、改革创新突破年、作风建设提升年,提出了“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打造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的发展战略,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思路、总基调、总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柳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以深化履职“三个平台”建设为载体,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创新履职手段、提升履职实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促进柳州经济社会发展再创佳绩。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主题,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广泛联系各界、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巩固和发展柳州政通人和、民主团结、安定和谐的局面;要继续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经济升级城市转型、建设广西文化强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协商议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通过持续助推民生改善,着力维护公平正义,发挥优势帮扶济困,努力多办解民忧的实事;要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战略部署,通过进一步丰富政治协商形式、提升民主监督实效、健全议政建言机制,积极推进政协履职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要坚持以务实创新精神推进政协自身建设,通过加强工作互动合作、委员队伍建设、政协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实现政协事业持续创新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在中共柳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发有为,为建设“五美五好”柳州、打造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