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大会侧记
谭界忠委员构思的一份提案引起大家共鸣
2014-01-10 13:29:00   柳州晚报 李华 黎寒池  

环保出行呼吁“治霾”

9日下午220分,政协委员、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谭界忠在桂中大道附近一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刷卡后,骑着公共自行车前往当天分组讨论的会场。约20分钟后,他骑到文昌大楼前的一个租赁点还车,然后步行到瑞康楼。

 “平时如果不赶时间,我都愿意骑车,甚至步行出门。”谭界忠说,骑自行车一来可以锻炼身体,二来这种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减少了对大气的污染,对空气质量有好处。

前段时间,全国多地接连中“十面霾伏”,柳州也深受其扰。今年1月初,谭界忠就构思了一份有关治霾的提案,打算在两会上提交。他写到,建议制定柳州市应对雾霾污染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加强环境质量监测与执法力度,加强对扬尘的治理,加强对市区内污染严重的企业关停并转和搬迁力度,加大对运输车辆的管理……令他没想到的是,这些建议,与近日市委市政府在市区环境治理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一些举措,不谋而合。

9日,谭界忠在小组讨论时又把自己“治霾”的想法一一道出,没想到这一话题一下引起了大家共鸣。小组的成员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支招,一场讨论会变成了“治霾”交流会。讨论快结束时,10多位委员在他提交的纸质建议后面签了名,准备作为该组的一份正式提案提交。

谭界忠说,治霾不仅是政府的事,每个人都应该尽力。比如少开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生态环境的维护靠大家,希望这份提案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形成环境治理的长效化,有霾无霾一样要管,共同维护我们的碧水蓝天。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