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大会侧记
市民出点子 委员找灵感
2014-01-10 13:24:00   柳州晚报 雷媛媛  

 市政协委托晚报征集提案线索

19,政协分组讨论结束后,一些委员提交了提案,当日政协提案委收到委员提案约40件。这些提案中,有不少来自晚报征集的提案线索以及晚报报道。

   今年两会前夕,市政协再次委托晚报征集提案线索。市民参与性持续高涨,每日数十条金点子雪片似的“飞”来。读者提供的“金点子”涉及道路交通、社会综合治理、城市建设、环境旅游等各个方面,为委员提案提供了灵感。

   民建柳州市委会关于《加强我市废旧回收管理办法》的提案则来自晚报的一篇报道。上月25日,晚报刊登的《进小区收废品要交入场费?》引起了民建委员的关注,“由报道可以看出我市废旧物品回收经营行业存在很多缺陷,市场缺乏规范性,从业人员素质偏低,无害化处理低。”委员建议政府牵头,组织公安、安监等部门成立专门管理废旧回收行业的执法小组,出台关于废旧物品行业管理条例,加强对废旧物品行业人员的管理和培训,推广废旧物品科学、无害化处理技术。

   政协提案委负责人表示,市民为政协委员提案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使得委员提案更贴近百姓和民生。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年委员提案质量普遍较高。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