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想听到您的好声音

社会各界朋友:

想让政协会议听到您的声音吗?想让政协提案反映您的意见或建议吗?那就快来说说您的建议吧。为使政协委员们的提案更加贴近基层,切合群众需要,即日起,市政协向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汇聚民智,欢迎市民朋友们踊跃参与。

提案线索主要围绕我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农村工作、改善民生、生态文明、文化强市等方面的问题,以及社会普遍关心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秉承实事求是的宗旨,内容简明扼要,每条线索都应有一个概括性标题,并有一定的文字表述,最好有具体的建议。凡是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中共党员对党内有关组织、人事安排等方面有意见的,民主党派成员反映本组织内部问题的,进入民事、刑事、行政诉讼以及仲裁程序的,属于学术研讨的,为本人或亲属解决个人问题的,宣传、推介具体作品、产品的,指名举报的,超出本市行政管辖范围的等,不在征集范围内。

您有好的意见或建议,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提交。以个人名义提供线索的提倡署真名,为便于联系,请写明联系方式(如通信地址、联系电话等)。

届时,市政协将对收到的线索内容筛选整理,推荐给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及全体政协委员,供他们参考调研,最终融汇到政协提案之中。

提案是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协助党委、政府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实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渠道。每年“两会”前,市政协都向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其中,不少“金点子”转化为政协提案后,被付诸实施或列入实施计划,在加快我市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柳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2017年11月26日

提案线索提交方式

网上传递:

通过“政协信箱”提交

发电子邮件至taw007@126.com

关注“柳州政协”微信号,通过发送消息提交

热线电话:

0772-2660278(柳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寄送信件:

柳州市瑞康路9号A座 邮政编码:545006

柳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收

合作媒体:

《柳州晚报》《南国今报》,提交方式详情见报

提案线索选登
·社区应建立心理咨询室
·市民建议:老年人免费乘公交,将次数改为发补贴
·建设统一家政服务云平台 一站式解决家政服务...
·挖掘乡贤资源 助推经济文化发展
·建议推广健康自测小屋建设
·设立公共爱心驿站 铺开“第三卫生间”建设
·完善无障碍公共设施
·盘活农村小学闲置校舍 哺乳室建设纳入城市规划
·优化升级BRT站台 改善市民出行环境
·建设邻里中心 打造15分钟生活服务圈
·尽早开办校内午托 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乘公交车能否用微信支付?
·建议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
·打造自助图书馆
·完善环江滨水大道服务设施沿线设置公共自行...
政协提案小知识

什么是政协提案?

  • 提案是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各人民团体以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向政协全体会议或者常务委员会提出的、经提案审查委员会或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后,交承办单位办理的书面意见和建议。
  • 政协提案是政协的参加单位和委员的一项民主权利。
  • 提案的办理有专门机构负责。

政协提案的特点:

  • 严肃性  每件提案均需经过提案委员会按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要求审查立案才能成立,是一种有组织的行为。
  • 科学性  对所反映的问题需进行科学论证分析。
  • 可行性  需有可操作的具体建议。

提出提案一般有四种形式:

  • 政协委员可以个人名义或者联名方式提出提案;
  • 政协全体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可以界别、小组或者联组名义提出提案;
  • 参加政协的各党派、人民团体可以本党派、团体名义提出提案;
  • 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可以本专门委员会名义提出提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site@163.com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