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学茶座 > 委员原创

在美国人家里作客
罗桂卿

 访美纪实之二

 

访美期间能到美国人家里作客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在一个月的访美中,我到了三个家庭作客,主人都是较有知识修养、有身份的人,因此双方谈话内容十分广泛。

199674是美国国庆节,这天我在纳希维尔市的卡瑟琳·斯坦华特家作客。他们一家人以美国正宗的西餐接待我。女主人的家公、家婆、儿子、儿媳一同前来。在绿树掩映下的别墅里,我们欢聚在别具一格的木质吊楼上。他们一家人从事教育和卫生工作,每人都有较高的学识。家公退休后还在写书。在交谈中,我发现他们对中国太缺乏了解,对中国妇女当权感到不可想象,对大陆与台湾和香港的关系问题提出了疑问。我用事实谈了中国妇女的地位和作用,谈了中国的现行政策等。最后他们希望大陆与香港、台湾和好,成为一家人。

715,在洛杉矶,我被邀请到克里夫·福莱西格家里作客。他在全美十大公司之一的FALCON公司当部门主任。妻子是一家银行的总裁。因生意的需要,妻子潘·福莱西格学会了三个国家的语言,现在正在学习华语。在交谈中,她不失时机地了解中国的用语习惯。在她的房里,我看到她用毛笔写下的一个个中国字。她作为一个银行的总裁,能如此刻苦用功地学习语言,使我深受感染。从这一个个工工整整的中国字里,便了解到这对夫妻对中国的友好之情。

在旧金山,我到美籍华人孙胜时家作客。她是我在美国了解的众多华人中最成功的女性。她经过自己的努力,已成为管理两家公司的总裁。因此,我和她交谈更多的是一个女人应如何面对生活,如何通过奋斗获得成功。她勤奋务实的精神,她对企业的管理能力令我钦佩不已。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管理维护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2859145

版权所有:(C)200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