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 会 法 制 委 员 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法制 > 普法宣传
国家宪法日的由来
2014-12-03 15:23:00      社会法制委

关于设立国家宪法日的决定草案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审议。决定草案指出,设定国家宪法日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决定草案将现行宪法公布施行的日期,即124日设定为国家宪法日;每年124日,国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一、基本简介

201410月,关于设立国家宪法日的决定草案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审议。草案将124日设定为国家宪法日。

二、设立目的

    决定草案指出,设定国家宪法日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决定草案将现行宪法公布施行的日期,即 124日设定为国家宪法日;每年124日,国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60年前,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这部被称为五四宪法的法案为年轻的共和国奠定了法制基础。1982124日,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了现行的宪法。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对现行宪法的四次修改,使我国宪法在保持稳定性和权威性的基础上紧跟时代前进步伐,不断与时俱进。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59145
版权所有:(C)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