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 会 法 制 委 员 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城法制 > 法律知识
职工职务犯罪亦可被解除合同
2015-07-28 15:45:00     

 劳动者被追究刑事责任,用人单位有权解除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法》第39条第6款规定,劳动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即使完成工作任务也应当以遵守法律、法规为底线。

  《劳动合同法》第38条规定: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者劳动的,或者用人单位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单位。因此,若履行职务行为可能涉嫌犯罪的,劳动者应当及时拒绝。否则即使是用人单位的指令,刑事责任的承担还会落实在劳动者本人身上。此种情形下,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虽然不合情,但却不违法。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59145
版权所有:(C)20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