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动态
展现侗乡新景新貌
2016-10-01     《柳州日报》     记者侯静雯

928日,柳州画院建院30周年院庆系列展“欢度国庆——三江民族风情写生创作展”开展。此次画展展出32位画家共80多幅表现民族风情的画作,展出时间为928日至106日。

    柳州画院近年来组织画家到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等少数民族地区采风写生。其中,今年3月柳州画院组织近20位画家到三江写生,4月随市美协画家团到三江县学习观摩中国美协采风团的写生活动。回来后,画家们根据采风体验和写生素材进行创作。本次画展精选出包括李心军、蒋友舜、蔡其中、梁寿城、邓军、梁神传、覃毅、蒋帼英、李德才等在内的32位画家共80多幅作品,包括国画、油画、水彩画,画风多样、各具特色。这些画作有的表现侗乡自然风光,有的表现少数民族村寨风貌,有的表现了少数民族群众的生活习惯。画作反映了画家的心声,展示了乡村的新景新貌、群众的新生活。

    据了解,本次画展由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柳州画院、柳州美术馆承办,柳州艺术馆、市美术家协会协办。地点在瑞康路柳州艺术馆。

    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市政协党组书记陈虹、市政协副主席孙黎明参加开幕仪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C)201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