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动态
柳州内江书画联展开展
2012-08-07     柳州晚报

(请点击看更多图片)  

   艺海扬帆翰墨香,书画名家济一堂。8月6日,“尽看川桂翰墨缘——柳州内江书画联展”在市政协书画艺术廊拉开了序幕。开幕式上,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宣布柳州、内江书画联展柳州站开展。

   此次联展由市政协与四川省内江市政协主办,四川内江书画院和广西柳州画院协办,广西南宁邕江湾美术馆承办。联展汇集了两地83位优秀书画家的124件书画作品,其中,柳州20多位一流书画家精心创作了61幅书画作品参展。作品体裁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国画、油画、水彩和书法等,作者把各自的绘画思想巧妙地融入画的笔墨、色彩和情趣之中,反映了大地的深情、山野的旷美、自然的神秘、体现了两地作者最新艺术成就和最高艺术水平。

   开幕后,两市书画代表还进行了学术笔会交流,现场挥毫泼墨,携手创作《春色满园》和《文化之水本同源,柳江沱江万里情》两幅画作。

   内江是著名画家张大千的故里。作为书画之乡的内江,艺术人才辈出,是蜀风画派的重要组成部分。柳州是著名文学家柳宗元之故地,当代柳州书画家成就了“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那份宁静致远的审美追求。两个城市分别在四川和广西书法美术界举足轻重、独领风骚,其书画家群体的交流,对于两地书画艺术事业乃至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按照计划,联展活动将于本月下旬移师内江。

曾艳、文和群、崔放明、徐伟崇、覃国安、刘向群、覃泽芬、罗铭、温其辉、吴华等市领导,内江市政协常务副主席黄忠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柳州、内江两市政协书画院参展的书画家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C)201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