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动态
“中国侗族在三江”民俗摄影展在桂林举行
2009-12-12     桂林日报     记者 陈娟

图为柳州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向来宾介绍“中国侗族在三江”摄影展有关情况。(摄影 杨洋)

   独特的侗族建筑,神秘的侗家风俗,醉人的侗乡风光,1211日,桂林市展览馆展厅洋溢着浓浓的侗族风情,由桂林市政协、桂林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中国侗族在三江”民俗摄影展在这里举行。

   桂林市市长李志刚,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潘永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升,副市长徐锋,政协副主席袁绪祥、容作信,政协党组成员刘明昱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侗族在三江”摄影展分建筑、风俗、服饰、人物、日常生活、旅游6个板块,200多幅精美的摄影艺术作品展现了醉人的侗乡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侗族民俗风情。

   据了解,摄影展作品由柳州市政协主席胡锦朝、柳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贺肖华完成。这两位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经10年积累,先后拍摄了10多万张摄影底片,从中甄选出数百幅具有文献价值、文化底蕴、审美意趣的照片,既有结构精致、风格迥异的鼓楼、风雨桥、吊脚楼民居的蔚然展示,也有民风淳朴的侗族人民生活反映,传递着对侗族文化的透彻理解与热切关注。

   潘永建在开幕致辞中说,胡锦朝、贺肖华两位摄影家用镜头捕捉了一个个精美的瞬间,记录下了广西侗乡正在发生的变化和丰富多彩的侗族文化,为我们保存了一份弥足珍贵的文化财富。本次摄影展还充分反映出两位摄影家对摄影艺术的执著追求和创作激情。希望桂林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也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向海内外展示风情万种的桂林风光,展示桂林发展进步、民族团结和睦的新形象。

   胡锦朝说,三江除了拥有旖旎的自然风光外,当地灿烂的侗族文化更是一朵奇葩,他希望通过影像艺术独有的感染力和震撼力,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打响三江侗族文化品牌,也希望三江能与桂林搭建旅游桥梁,欢迎桂林的朋友到三江观光旅游,感受三江侗族民俗文化。

   摄影展将展至本月16日,广大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可免费参观。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C)201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