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动态
《中国侗族在三江》民俗摄影展暨画册首发式在邕举行
2009-11-27     柳州日报     记者廖婧

侗家风情亮丽醉人

   独特的侗族建筑,神秘的侗家风俗,醉人的侗乡风光,昨天,自治区博物馆一楼展厅洋溢着浓浓的侗族风情,《中国侗族在三江》民俗摄影展暨画册首发式在此举行。

   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北海,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道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格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琦,一同揭开了侗民族的神秘面纱。市领导陈刚、胡锦朝、刘传林、林桂平、张乔林、覃泽芬,也与自治区领导一道,见证了少数民族民俗文化以崭新形象走出国门、走向全世界。

   沈北海在出席仪式时说,广西是我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区,多民族文化的融合发展,让广西更加自信、更加开放。此次摄影展暨首发式的举办,对于充分展现广西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新形象,进一步促进广西旅游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陈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侗族在三江》民俗摄影展的举办和《中国侗族在三江》摄影画册的发行,作为将传递柳州深厚的文化底蕴的重要载体,摄影展和画册从各个侧面展现了柳州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画卷,是柳州少数民族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昂扬向上、欣欣向荣的真实写照,也将成为广西和柳州对外介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展示独特风情魅力、宣传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C)201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