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驿站 > 爱心故事
访市政协委员李进
2011-01-19 16:00:00   柳州市政协联谊委   文/陈莉 图/康扬

用传统文化促社会和谐

——访市政协委员、“广西李宁基金会”副理事长李进

“无论是管理李宁基金会,还是当政协委员,我都坚持一个观点:舍得。市政协委员 、“广西李宁基金会”副理事长李进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直抒胸臆。

愿为社会公益事业花自己的钱,此为舍得之一。李进认为,任何高调的口号,都比不上实实在在的行动。所以他和弟弟——体操王子李宁,共同成立了广西李宁基金会,拿出自己的钱做慈善事业,帮助更多的家乡父老。据统计,从2004年至今,广西李宁基金会向广西各贫困地区发放各类资助款近1亿元,救助困难群众近30万人次。

图为记者采访政协委员、“李宁基金会”副理事长李进

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希望我们从社会到的,再给更多需要的人。不仅是出钱,更愿意花费精力,促进柳州社会和谐,此为李进的舍得之二。

作为市政协委员,李进早就注意到柳州有着深远的传统文化渊源。遗憾的是,不少传统文化的载体却遭到破坏甚至消失,其中始建于唐朝的柳州开元寺就是一例。经过多次调查了解,李进认为,在柳州重建开元寺,无论是对佛教文化的弘扬,还是提升旅游名城的知名度,都十分有必要。为此,最近几年来,他多次提出重建柳州开元寺提案。2009年,提案获得了市委 、市政府的重视和认可,柳州开元寺正式迁址重建,广西李宁基金会也再次舍得——捐款5000万元用于寺庙重建。

图为李进向市领导介绍柳州开元寺建设情况

为什么会如此舍得?李进说,近年来党和国家提出要建设和谐社会,而一个和谐社会的打造,不仅需要运用法律、制度约束个体行为,还需要运用传统文化的力量引领大众走向真、善、美。开元寺的重建,就是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和谐的一个有效举动,是为社会大众谋福利的行为。

两会之后,又会有何新动作?李进说,他会继续关注和支持柳州的和谐社会打造,广西李宁基金会也会继续为柳州发展和慈善事业做出贡献。目前,他正谋划着在柳州开元寺附近,建一个设施齐全的敬老院……

(文:柳州日报记者 陈莉 图:市政协联谊委 康扬)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