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驿站 > 爱心故事
多行善事,爱在永恒的香港政协委员林金川
2010-12-31 16:49:00   柳州市政协联谊委   杨新

林金川先生可以说是柳州的“老政协”了,历任第七、八、九、十届柳州市驻香港政协委员, 1971年在香港创办的荣荣工业公司现已成为一个颇具规模的跨国集团,下属14个公司和企业,业务涉及投资、房地产开发、珠宝首饰、毛纺、能源开发、旅游等方面。1992年起他到广西投资,从此与南宁、柳州两地结下不解之缘。除了投资经营,他的许多精力都用在了慈善事业方面。

他是广西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在柳州市政协的港澳委员里,林先生素以富有爱心闻名。他在柳州乃至整个广西,做过的慈善事业数不胜数。近些年,他对教育格外关注,多次捐赠善款用于帮助贫困学子。1992年向南宁市社会福利院的孩子捐款20万港币;19921996年向南宁市、柳州市捐款计450万元,多为教育捐赠;20039月捐资18万元给柳州融水民族中学女子民族班;20082月再次捐资8.5万元给融水民族中学女子民族班;20098月又向融水县民族初中、民族高中、融安县高中和三江县民族中学捐款19.8万元,2010年再捐款19.8万元用于贫困少数民族学生的助学,捐赠10万元用于融安县板榄乡麻江村“金川桥”建设。他的善心让每位受助者得益,他的善举让人们折服。

林先生资助的三江县民族高中女子励志班学生合影

林金川先生与受助孩子在一起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