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驿站 > 爱心故事
李宁基金会捐款5000万,重建柳州开元寺
2009-11-03 21:02:00      柳州市政协联谊委

 

柳州市佛教界盛事——柳州开元寺迁址重建,于2009929在都乐公园奠基开工。广西区政协委员、李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宁代表“广西李宁基金会”现场捐款5000万元,用于支持寺院重建。李宁在开元寺重建奠基仪式上说:作为一个柳州人,我永远铭记家乡人民对我的养育之恩,回馈父老乡亲,做慈善事业,是我力所能及的贡献……

柳州市委书记陈刚对柳州开元寺恢复迁址重建表示祝贺,并对广西李宁基金会表示感谢。陈刚希望柳州开元寺在建设中要以体现和展示佛教文化底蕴和内涵为核心,把宗教文化与旅游文化有机结合。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确保迁址重建项目顺利进行努力将开元寺建成宗教文化和园林文化的精品工程、亮点工程。

据了解,柳州开元寺筹备建设委员会已挂牌成立,柳州市政协委员、广西李宁基金会副主席李进,担任柳州开元寺筹备建设委员会主任。柳州开元寺始建于唐代开元年间(713-741年),原址在柳侯公园,清末民初湮没。易址重建的柳州开元寺规划占地面积8712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040平方米。一期主体工程中,除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楼外,还将修造鱼沼飞梁、七塔经幢、接引殿、钟鼓二楼、四大菩萨殿、伽蓝殿、方丈楼、双塔、碑林、禅堂、客堂、僧寮、报恩堂等,计划建成一个具有中国园林风格的佛教寺院。

市长郑俊康、市政协主席胡锦朝,市领导刘传林 、梁爱凤、文和群、焦耀光、张乔林、覃泽芬参加了奠基仪式。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