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爱心驿站 > 爱心资讯
市政协两委领导视察慈善项目竣工情况
2011-11-11 16:02:00      市政协联谊委  韦军

市政协两委领导视察慈善项目竣工情况

925,市政协联谊委和文教委领导到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视察援建小学教学楼和学生食堂慈善项目竣工情况。

  上午,市政协联谊委主任郑艺萍、文教委主任黄松涛等领导在融安县政协副主席李翠英、秘书长韦丽华的陪同下,来到融安县大良镇新和村小学,听取该校校长廖显安对该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后,并实地查看了校园。

新建融安县大良镇新和村小学教学楼

20109月,在市政协联谊委积极促成下,广西区政协教育扶贫基金资助11.8万元和澳门爱心人士捐助20万元援建融安大良镇新和小学教学楼。融安县大良镇新和村小学是一所村完小,该校现有教师11人,学生108人。学校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1990年修建的砖木结构平房教室10间,教师办公室一间,建筑面积约710平方米。由于新和村小学教室的天面盖瓦,教室大系枫树做成,大和瓦角板常被白蚁蛀蚀或雨水渗湿,极易腐烂,每隔几年就要更换一次大和瓦角板,既浪费资金又存在安全隐患,多间教室已成危房。由于融安县属自治区级贫困县,地方财政十分困难。为改善贫困乡镇办学条件,使少数民族山区学生能有一个良好安全的学习环境,市政协胡锦朝主席高度关注此项目的进展,多次指示一定要办好这一为民爱心服务项目。市政协联谊委多次专程赴融安县大良镇新和村小学实地考察,并赴广西区政协办公厅及广西协力基金会汇报情况,力争教育扶贫项目落户融安大良镇新和小学。自治区政协对柳州市融安县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极为重视,自治区领导亲自批复,下拨了专项扶助资金。

市政协联谊委和文教委领导视察融安县大良镇新和村小学教学楼

 20117月,一座总建筑面积409平方米,两层六间教室的砖混结构、可抗7级地震的新型安全教学楼将拔地而起,大良镇新和村小学的师生将从此告别年久失修、白蚁蛀蚀、雨水渗漏的砖木结构教室,搬进宽敞明亮安全型教学楼,同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着希望的阳光,孕育着少数民族未来的希望。

随后,郑主任、黄主任等领导来到融安县长安镇太平小学视察援建学生食堂情况。


融安县长安镇太平小学学生食堂

 

下午,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主席潘爱国、县政协经科联谊委主任吴群芬的陪同下,郑主任、黄主任等领导来到融水苗族自治县和睦镇安塘村小学视察援建的学生食堂,详细询问了学生生活和食堂卫生条件情况。

图为援建的融水县和睦镇安塘村小学学生食堂

图为郑主任、黄主任、融水县政协潘主席视察和睦镇安塘村小学学生食堂

20113月,市政协驻香港常委、柳州俊山五菱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诚先生心系祖国的教育事业,关心我市贫困山区的学生,捐资50万元先后援建了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九同村小学、安陲乡大伞村小学、和睦镇安塘村小学、拱洞乡高武村小学、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乡平流小学、林溪乡平岩小学、富禄乡匡里小学、融安县长安镇太平小学、长安镇泗朗小学、东起乡良村小学学生食堂,该工程项目的建成,从而大大地改变了我市贫困县山区小学学生食堂的卫生条件。

在融安县视察期间,融安县政协主席张善强会见了郑主任、黄主任等领导一行。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