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报道

基层协商委员行动 ——市政协经济委赴融安浮石开展界别活动

  • 2022-08-10  柳州政协_经济委员会信息员  唐昌彦

内容导航:

为更好发挥界别在政协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我市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质量,提升政协委员履职整体水平,85日至6,由市政协副主席莫玉和带队,经济委组织民建、工商联、经济界别部分委员就“基层协商、委员行动”赴融安县开展界别活动,助推香杉产业发展。

广西是我国木材主产地之一,融安是广西林木产业发展十强县,森林覆盖率高达79.56%,香杉木种植面积近140万亩,香杉储量达1000万立方米,年可采伐90万立方米,素有中国香杉板材之乡的称号,结合周边省、市、县年可采伐香杉木超300万立方米。融安县充分利用林木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香杉产业,经过多年培育发展,已形成香杉培育种植、木材加工、生态板材等完整的产业体系,截至2021年底,香杉企业年总产值超65亿元,为融安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经与浮石镇委员工作联络站多次沟通,这次赴融安县开展“基层协商、委员行动”界别活动,商定以“融安香杉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市县委员联动协商。

这次基层协商界别活动,委员们实地调研了融安三友木业、祥源木业、壮象木业、融嘉工艺有限公司等林木加工企业和浮石镇委员工作联络站,详细了解香杉种植、加工和销售情况,对香杉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

在掌握香杉产业发展实情的基础上,召开了市县委员联动协商座谈会。融安县林业局等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对香杉产业发展方向和存在困难作了进一步的深入介绍,市县政协委员就香杉产业开发、品牌打造、经营销售、企业人才引进培养、相关政策运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解决企业当前困难和今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莫玉和副主席提出要统筹规划香杉产业,抢抓机遇,深挖潜力,努力推动香杉产业再上新台阶。

经济委主任石继宏,民建主委王德霞、融安县政协副主席刘维清等参加上述活动。

                   图1:考察融安香杉产业园

                 图2:实地调研三友木业生产车间

                  图3:实地调研祥源木业生产车间

                   图4:实地调研融嘉工艺有限公司

                      图5:实地考察壮象木业

                 图6:参观浮石镇委员工作联络站

                         图7:座谈交流

    上一篇: || 下一篇: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第十二次会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