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基层组织

民盟广西科技大学支部积极开展学党史盟史系列主题活动

  • 2021-06-28  民盟柳州市委  吴振国

内容导航: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民盟广西科技大学支部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的学党史盟史系列主题活动。


  • 330日,民盟广西科技大学支部与民盟柳州文艺支部参与了民盟柳州市委出品的音乐舞台情景剧《信仰》相关的排演及录制工作。该剧根据在解放战争中壮烈牺牲的民盟盟员——钟亮的真实经历创作,讲述了他以“砍头好比风吹帽,坐牢好比万花园”的无畏精神,积极投身民主革命,加入中国民主同盟,从一个文弱书生成长为革命战士,英勇牺牲之后被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感人故事。通过诗文、音乐、表演结合的形式,展现出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为人民幸福无私奉献的精神。谨以此剧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


    • 63日至64日,民盟广西科技大学支部参加广西科技大学统战部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到兴安县参观、瞻仰湘江战役纪念馆、光华铺阻击战旧址和湘江烈士陵园。

      • 63日,民盟广西科技大学支部主委吴振国参与策划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以“党旗在心铭税志、党徽闪耀铸税魂、党章领航践税行”为主题的柳州市税务系统先进事迹表彰活动。

        • 622日,广西科技大学党委策划、民盟广西科技大学支部主委吴振国主演的情景党课-音乐歌舞剧《引路明灯》完成相关的排演及录制工作。该剧是以广西工学院纪委书记、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章季樵同志为原型进行艺术化创作和改编。

        •   

          民盟广西科技大学支部通过创作表演话剧、情景音乐剧、参加文艺演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激发了盟员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政治热情,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民盟广西科技大学支部还将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等多样化的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