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盟员风采

盟员吴振国领衔主演广西科技大学音乐歌舞剧《心中明灯》

  • 2021-12-01  民盟柳州市委  文:高飞、何恒

内容导航:

11月30日晚,广西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情景党课、音乐歌舞剧《心中明灯》在大礼堂成功首演。该剧以原广西工学院纪委书记、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章季樵同志为原型,再现了他退休后十多年如一日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义务辅导学生考研,无私奉献、甘当人梯的感人故事。

剧中章季樵的角色由广西科技大学人文艺术和设计学院副院长、民盟广西科技大学支部主委、柳州市政协委员吴振国饰演。在该剧的准备过程中,吴振国在完成日常的教学和行政管理工作之余,挤出时间来进行彩排。为了使自己更为贴合人物形象,吴振国更是在短短几个月内减轻体重三十多斤,表现出了高度的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他与参演的同学们一起克服了重重困难,以工匠精神细心打磨每一句对白,每一个唱段和每一段舞蹈,最终将首场演出精彩地呈现给广大观众。

吴振国在演出后表示,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对国家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让他真正的明白党徽上“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含义。

该演出同时在柳石、柳东校区设线上分会场,广西科技大学上万名师生线上线下同步观看。人民网、中新网、柳州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也对该演出活动进行了报道。

吴振国(右一)饰演章季樵

演出现场

(图片来自中新网,王以照 摄)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szxweb@163.com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 ©20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