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中国十年来经济成就 中国十年来建设成就 特别关注 柳州建设成就 图说柳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十八大专题 > 图说柳州
路桥之网 发展之路
2012-11-07 16:10:00     

   从19681226日柳江大桥(当时叫柳州公路大桥)建成通车,到如今仍在努力建设的广雅大桥,柳州市区跨过柳江的公路桥梁已有14座,包括柳江大桥、河东大桥、壶东大桥、壶西大桥、文惠桥、双冲大桥、红光大桥、文昌大桥、静兰桥、阳和大桥、三门江大桥、鹧鸪江大桥、白露大桥、广雅大桥。这些桥梁为市民的生活提供了方便,为城市的全面发展作出了贡献,为柳州的山水增添了美色,让柳州插上了经济腾飞的翅膀,也让柳州人迎来了如今的富裕安康。

柳江大桥:中国第一座T型悬臂加吊梁体系的大跨度预应力钢筋混凝土桥。

河东大桥:开启“向东”的通道。

   静兰大桥:“两个春天”一座桥, “第一春”发生在1990年10月,静兰大桥动工建设,1992年8月竣工通车。“第二春”出现在2007年元旦,原有的桥梁设计规模已经不能满足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改建势在必行,2008年12月8日,改建后的静兰大桥通车。

壶西大桥:“塔桥”飞渡同河西。

   文惠桥:碧波飞渡“两姐妹”,19941230日建成通车,与柳江大桥组成车辆环行交通,连接河北、河南两个隔江相望的区域,正因文惠桥的重要性,在不改变现有的文惠桥通行的基础上,我市决定在文惠桥下游身旁再建一座外观造型一样的“姊妹桥”。

 

内环路:路网环城促发展。

文昌大桥:开启“向东”新时代。

红光大桥:连接河南与河北两个片区。

双冲大桥。

阳和大桥。

三门江大桥。

鹧鸪江大桥。

广雅大桥(在建)。

 

 

 

 

 

 

相关链接:

关闭窗口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管理维护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2660369

版权所有:(C)201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